"You're the cause of my europhia."

葉黃︱Round Robin

私設十一賽季藍雨奪冠。

不適者請返回←


第六賽季,藍雨奪冠。

黃少天在所有人都離場之後獨自留在會場,這事他誰也沒說,趁著慶功宴結束的空檔偷跑出來。

他看著看著,想起那個遠在H市的榮耀教科書,他的......前輩。

可他從沒這麼喊過葉修。


說不上什麼,但覺得他離自己太遙遠,這個想法就像一根針一樣插在胸口。

不明顯,就是偶爾一陣陣的刺痛。


於是他拼命的追,拼命的跑,為了能和葉修站在同個高度,看見和他一樣的事物。

噢對,當時人還叫葉秋呢。


他的努力成就了藍雨──第六賽季,藍雨奪冠時他比誰都開心。

他想著要和誰分享喜悅,腦海裡第一個出現的人影是葉修。


「人呢人呢不是說好來看本劍聖奪冠的嗎!」


黃少天叨唸道,那根針又開始抵著他的胸口,說疼嗎,也不是太疼。

其實他也曉得,嘉世的狀態並不好,葉修來不了也正常,說好的看他奪冠頂多就是在電視前看看轉播吧。


偌大的會場在人群離開後成了空曠的城,習慣吵鬧的黃少天實在待不住,再待下去或許他會忍不住大哭,再多的想像只會成了庸人自擾,所以黃少天筆直地走向出口。


最後他在門口碰見葉修,也不曉得他等了多久,還是一樣叼著根煙,一副懶懶散散的模樣。


黃少天抿著唇,一上來就想罵他幾句,葉修懂他,於是搶在他之前開口。


「唷。少天大大不錯啊,拿了個冠軍呢。」葉修淺淺地微笑,在看見他出來後隨手把煙給熄了。


「老葉你也太晚了吧給人祝賀也不是這樣!本劍聖的英姿有沒有好好記在心裡啊跟你說我再過一年就把你給超越了哈!」黃少天還想繼續說,對方的舉動卻讓他硬生生閉上嘴。


葉修越過他身邊,輕拍他的頭,有些沙啞的嗓音在耳邊打轉,煙草的味道和夜晚微冷的氣息揉捻在一起。


「嗯,做的很好,辛苦了。」


四季交替,轉瞬之間到了第八賽季。

他依然是在全部人都走光的時候留在會場。


輸了,那也沒辦法。

只是他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黃少天攥起拳頭,眼眶早紅了一圈。

他沒出場,理所當然任何的錯都不會怪在他身上。

他少見地打了電話卻沒有開口,電話另一端的人了解他,他只是淡淡的說了句,那不是安慰,也不是什麼好聽話,卻讓黃少天輕輕地笑了。


「不就輸了嗎,你跟哥PK的時候哪次沒輸過?」


「.........我那是讓你好嗎敬老尊賢懂不懂啊懂不懂!!」


黃少天想,他或許喜歡葉修,於是他下定決心。

──如果藍雨再次奪冠,他就和葉修說,他喜歡他。


之後第十一賽季,在葉修退役之後藍雨逵違6個賽季後再次奪冠。


黃少天隔天馬上買了張飛機票飛到H市,想好的臺詞全在見到葉修時忘的一乾二淨。

葉修看著他一路跑來,也是愣在那,隨即露出一個饒富調戲意味的笑容,等著他開口。


「.....葉修。」


「在,少天大大請說。」


「就那啥.....我說老葉、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正巧,哥也有這個打算。」葉修望著他笑出聲,彷彿被感染似的,黃少天嘴角揚的好高好高。


他們繞了好幾個圈,最後終於在那個圓上遇見彼此。

他說出口的是在一起而不是喜歡,那是因為他早有把這輩子都賠給他的覺悟。


──但願我今後走的每一步身旁都能有你相隨。


FIN.


*Round Robin 意指循環、輪轉、輪替。


第一次在lofter發文,請多指教ヾ(*´∀`*)ノ


评论
热度 ( 1 )

© 群青日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