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the cause of my europhia."

兔赤|24hr

大學生木兔×超商店員赤葦

十分的自我責任所以不喜歡的請自動迴避一下(爆

看到文才想起今天是赤兔日!但這篇還是兔赤!(咦

*

「歡迎光臨——」

絲毫不帶情感的招呼聲在踏進便利超商門口就能聽見,比往年更早拉開的夏天的序幕,明明還是四月呢,木兔光太郎捧著今天的晚餐想。

雖說便利商店的冷氣一向是全天侯放送,但這麼早就能感受到涼風吹來的舒爽感好像還是頭一次。
就是這樣他才喜歡便利商店,人不多冷氣又強,在住家附近就有一間便利商店對外食族的木兔來說簡直是上帝賜的恩惠。

他咬著湯匙,盒裡的飯自從目光落在櫃檯前的店員身上後再也沒有進展。

微微翹起的黑髮,像貓一樣輕微勾起的眉尾,理應該是毫無光亮的墨色眼瞳卻有著難以言喻的透明感,結帳的時候總是會用那雙眼睛直視客人。

只可惜觀察到現在獲得的情報仍是只有如此,那個店員從不把口罩拿下,至少在工作的時候是。
好幾天來終於整理出結論,他勉強能算是有些心得,要是把口罩拿下應該也會是個漂亮的人啊,木兔想,隨意地扒了幾口飯便回收掉空盒。

排班的時間是晚上五點到十一點,為了知道黑髮青年的排班時間,木兔不惜以一頓晚餐賄賂了同樣在這間店打工的木葉,而令他訝異的是連身為同事的木葉也沒看過青年拿下口罩的模樣。

「你真的在這裡打工嗎?」木兔忍不住發問,當然他請的晚餐也是在便利商店解決的。

「信不信我把你列為拒絕往來戶?」

「欸——你忍心嗎我們不是很好的朋友嘛!」

「還是算了吧你就算嘟嘴也一點也不可愛。」木葉送上一個大白眼給他,「我是真的沒看過,而且我們的排班很難遇上好嗎。」

似乎是看出了什麼端倪,木葉擺出一副看好戲的樣子衝著他笑,毫不掩飾自己的惡趣味問,「你看上人家了?」

「哈?!怎麼可能!我只是覺得……覺得……他笑起來應該很好看、吧!」木葉這個傢伙都讓他說了什麼啊啊啊啊。

木兔往對方腰上揍了一拳,欲哭無淚地祈禱著黑髮青年能對這滑稽的對話充耳不聞。

當時木葉的臉就像是找著樂趣的狐狸一樣,意味深長的拍了拍他的肩,拼命地忍耐不笑出聲,說:「我心靈上支持你。」

這個損友,木兔佇足在飲料櫃前暗自腹誹著,最後他隨手抓了瓶水走向櫃檯,墨色瞳眸果然對了上來,木兔的嘴角勾起一抹有些自滿的笑容,只要被那雙瞳眸盯著感覺就會做出什麼不妙的事來,然而他卻捨不得移開視線。

他的直覺一向靈驗,大多數的時候他總喜歡他那僥倖的直覺,唯獨這次——直覺什麼的都見鬼吧,木兔自暴自棄地想。

漆黑色瞳眸還在盯著他瞧。

這讓他的心跳頻率直線上升,他曉得這有多麼不妙,因為接下來會做出什麼連他都不曉得。腦袋轟然停止運轉,頃刻間,他看見青年的瞳仁裡是一片極為迷你的宇宙,大部分被黑色給覆蓋,剩下少許零星稀疏的閃耀著。

咚。
有什麼東西落下,伴隨著一個清脆透澈的音。

「你的眼睛、很漂亮。」

木兔光太郎靜靜地開口,音量不大,卻是只有黑眸青年能清楚地聽見的大小。

也許他們在進行的是場不明不白地開始、又潦草結束的瞪眼睛比賽,木兔微微低下頭,青年的胸前一閃一閃的銀色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是塊名牌,而上頭寫著青年的名。

あかあし...…赤葦、京治。
木兔光太郎掀著嘴唇,像是怕自己遺忘似地咀嚼著青年的名,又仔細的唸過幾遍。

「……謝謝。」青年的眼底閃過一絲笑意,被口罩遮掩的嘴唇也許正偷偷上揚,對方似笑非笑地看著他。

碰咚。

似乎又有什麼墜落在地,聲音比剛才更加清脆且響亮,木兔光太郎後知後覺地發現——那是他被擊落的心。

完蛋他超級想看他笑起來的樣子。

他果然對青年的笑容情有獨鍾,像是被施下咒語那樣的著迷。尤其當笑意掠過青年眼眸那微微上揚的眉眼,彷彿星星劃出一道軌跡,閃亮亮的。木兔筆直地看了回去,衝著青年露出潔白的牙齒笑了起來。

「赤葦、對吧?」他指了指對方胸前的名牌說。

「欸、啊是……」青年愣了一下,突然被喊了名字才想起自己胸前別著名牌,他眨了眨眼後才想起他們注視彼此的時間似乎太過冗長,才尷尬地錯開目光交會的位置。

或許連十秒鐘也不到,他百般無聊地計算著,但他們就像是注視了彼此好幾個光年,至少對木兔來說是。
木兔的臉頰浮現微紅的紅暈,害羞亦或是緊張那些他不會察覺的,全被青年盡收眼底。

「我是木兔、木兔光太郎!」

「哎、那個,客人……」被他突如其來的自我介紹弄亂了步調,青年困擾的蹙起眉頭,自然不會曉得今後這個人還有得他困擾的事,不過那也是後話了。

「よろしくな、赤葦!」

當貓頭鷹毫無預警報上名號時,那即為對獵物的宣言,也就是狩獵開始的信號。不動聲色的接近,長時間的潛伏,最後等到時機到來時準確地捕捉,有著猛禽類的天性。

而木兔光太郎等待的是赤葦京治微笑的每個瞬間,那是只要看過一次便能深深烙印在心上的悸動。

要是能看見他發自內心的笑容的話——木兔光太郎暗自下定決心,他絕對要讓眼前這個人在他面前開懷的笑出聲。

『逃さないからなぁ』

つづき

评论 ( 4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群青日和 | Powered by LOFTER